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11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內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11-08] 台灣觀察鏡:北高選舉結果明朗

放大圖片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李應元(左)七日到內湖湖光市場拜票,一名攤販爬上攤位與李應元握手。  (中央社)

旅美政論家 朱元鳳

 隨著距離十二月北高二市長選舉日期愈接近,海外冷眼觀察選情的心愈明朗,結局已在大家面前明擺著,必然就是北馬南謝,仍為老棋,沒啥改變。

 謝長廷應好好謝謝國民黨,送上一名弱將黃俊英,又不肯放下本位與張博雅合夥,更難和親民黨聯手,甚而連拉攏一下施明德的順手利也懶得撿,硬幹硬撐硬打鴨子上架也要「維護黨的尊嚴」,一切都回到二○○○年的老局面,讓民進黨漁翁得利。什麼「泛藍」?仍不過兩夥敗軍,如何贏得了那佔盡優勢的執政黨?唯有重蹈覆轍、讓親慟仇快罷了。

國民黨將「關門」

 這樣的結局不意外,只是面對著二○○四年所謂的《國民黨最後一次戰役」,其令親盼仇畏的大團結何有哉?藍綠提來恨入骨髓的二○○○年失去政權之役教訓又何存焉?連與宋二位主帥大可以熄燈關門走人,卻連累得今後史冊上國民黨百年老店平白煙銷雲散,宋也坐實了兩度敗家、毀黨(國民黨)、誤「國」的重罪,堪稱歷史罪人。但最恐怖的吊詭是:其實誰都知道「合則兩蒙其利」,也品夠了「分則兩遭其害」,卻一而再、再而三要心存僥倖、挑戰不可能,這種不認錯、不認輸,卻又總鬥不過現實的蠢事,可正是讓李登輝、陳水扁笑歪了嘴,也坐夠了江山,他們今年又白撿一回高雄市,後年再撿一回台灣省總經營權,八年間可以慢慢逐步實踐他們的「獨立建國」理想,這都是泛藍軍所恩賜,是連與宋二君子讓的賢,獨立的「公投」實施之日也就是台灣總關店、倒斃、自取其辱(給臉不要,唯有掌摑」之時,也許北京該謝謝李登輝終結國民黨、陳水扁終結「中華民國」,大大有助早日收復台灣……曾有八卦說李扁就是「中共間諜」,專奉派在台從事顛覆工作,且卓有成效,良有以也。

「團結」已成虛幻

 所以「團結」已成一種虛幻的口號,僅用於搖旗吶喊啦啦隊,而不適用於當事人,皇帝不急急煞太監,不知連宋二位心中還有沒有一點點責任感?知不知道有多少老黨員、老戰友、老朋友的心中淌血、灰心絕望?他們心心念念、愛之護之的台灣已今非昔比,但似乎夢想光復所托非人,則叫他們情何以堪、何去何從?這就是連宋二人讓大家產生「遇人不淑」難受窩囊感覺的果然。統一的時程近了!謝謝藍軍不爭氣,更謝謝民進黨不成器,若非如此,還不知台灣的中國人什麼時候可以成為真正的「人」,現在真是等而下之,就等著做菲律賓第二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