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11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內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11-08] 民進黨威脅廢「國統會」

 【本報訊】據中央社台北七日電:中共十六大召開前夕,二十多位「立委」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中共撤除對準台灣的四百枚飛彈」,否則將要求政府廢除「國統會」、「國統綱領」。「立委」張旭成並強調,「中共以飛彈對準台灣,卻同時要求三通,根本是種勒索,期待中共新領導人能展現新思維,兩岸關係才能改進。」

 民進黨籍「立委」蔡同榮指出,現在台灣過繁榮的日子,「中共卻要用刀、槍、飛彈,硬逼台灣回去,如果中共不願撤除飛彈,那台灣何必呼應中共」,因此他們主張,「只要中共不撤除飛彈,就應廢除國統綱領、國統會」。

 張旭成(僑選)表示,「中共在沿海部署四百枚飛彈對準台灣,這種做法是恐怖主義,全世界應該加以譴責,盼中共十六大產生的新領導人能有新的思維,了解過去武力威脅的政策不管用,立即撤除四百枚飛彈。」

 他也認為,「中共以飛彈對準台灣的同時卻要求三通,根本是種勒索,中共若有誠意,雙方應該在不受威脅的情況下,談三通等議題。」

相關新聞
台灣新聞.台軍方指直航不能越海峽    [2002-11-08]
蔡英文謂不貿然接受三通    [2002-11-08]
扁四通電話連宋不接?    [2002-11-08]
李登輝曾兩次加入中共    [2002-11-08]
台無法與東協簽協定    [2002-11-07]
台灣新聞.台獲告美中關係必更穩    [2002-11-06]
王永慶:台企生存繫三通    [2002-11-06]
綠營炮製「聯共反台」指數    [2002-11-06]
扁反指大陸「誤判形勢」    [2002-11-06]
孫穗芬:兩岸不應繼續分裂    [2002-11-0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