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12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教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12-17] 事件投訴人函立會介入

 【本報訊】(記者 李國標、楊子慧)香港城市大學法律學院的人事糾紛案沒完沒了!事件中的投訴人去信立法會議員,要求介入事件,城大校董會主席梁乃鵬昨日則「應邀」出席立法會,坦言,校方到現階段已不知如何處理,有議員建議,校方可以發信向不獲續約的申請人致歉,以平息事件。

調查小組責麥高偉處理不當

 糾纏多月的城大法學院人事紛爭,當中因有華裔教職員不被續約,懷疑校方有種族歧視之嫌,校方亦因此邀請大律師余若薇成立小組調查事件,最終的報告雖不認為校方有種族歧視,但亦強烈譴責法學院院長麥高偉處理不當,不過,投訴一方仍然不滿,去信立法會議員尋求協助。

 城大校董會主席梁乃鵬表示,事件發展到現階段,完全是因為人與人之間的不信任所致,「若然再要因此爭拗下去,我都不知如何處理……亦無理由叫雙方好快做番朋友,我完全不能控制,唯有祈禱。」

應給公眾一個交代

 對於此事,有立法會議員希望校方可認真考慮報告是否公平,雖然未必會再與投訴人續約,但最好可以給公眾一個交代。議員張文光更「獻計」,認為校方可以致信不獲續約的教授,反而可藉此換得他們的尊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