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12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教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12-17] 逾百五人申請中大校長

 【本報訊】(記者 楊子慧)香港中文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早前委託顧問公司公開招聘校長,並已於上月底截止報名。據知,委員會共收到超過一百五十名來自世界各地的申請,當中包括著名華裔數學家陳繁昌。委員會已開始遴選過程,希望明年年中能選出新校長,以帶領中大向著世界頂尖一流大學的方向而走。

 早前,著名華裔數學家陳繁昌出席學術講座時已承認,中大遴選委員會聘用的「獵頭公司」已正式邀請他競逐校長一職,他亦接受被列入中大校長遴選名單。他坦言,對於校長一職「無話無興趣」。陳繁昌前年曾獲浸會大學遴選委員會挑選為候選校長,但為了照顧在美國的家人,故拒來港當浸會大學校長。

 中大前任校長李國章因出任教育統籌局局長,故於八月時已辭去中大校長一職,其後中大委任六十七歲的副校長金耀基暫任校長一職,直至明年選出新校長為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