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副刊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1-04] 家居水風:風水基本常識

 陽宅風水,不論任何派別,都有東、南、西、北、東南、東北、西南、西北這八個方位作為基本功夫。

 以這八個方位為八卦的名稱是:東為「震」,南為「離」,北為「坎」、東南為「巽」、西為「兌」、西北為「乾」、西南為「坤」、東北為「艮」。

 這八個方位化為數字:東(三)、南(九)、北(一)、東南(四)、西(七)、西南(二)、西北(六)、東北(八)。

 八個方位的「紫白訣」是:東三碧震、南九紫離、北一白坎、東南四綠巽、西七赤兌、西北六白乾、西南二黑坤、以及東北八白艮。

 八個方位可分為:東四宅、西四宅。

 東四宅:東、南、北、東南。

 西四宅:西、西南、西北、東北。

 知道了每一間樓宇的座向之後,當然還要講求元運,這種三元九運的推理法則較為複雜,筆者以後再細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