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教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1-18] 南約鄉中觀星台啟用

放大圖片

觀星台開幕禮

 △新界鄉議局南約區中學第十九屆畢業暨頒獎典禮日前舉行。教育統籌局常任秘書長羅范椒芬、建築署署長余熾鏗、優教金督委會主席顧爾言、前建築署署長鮑紹雄、校董羅錦輝及鄧國綱、校管會主席張秀文、家教會主席李均華及眾委員等出席,社會賢達、友校校長、歷屆校友及學生家長,校內師生濟濟一堂。

 校長蔡崇機報告校務時稱,過去一年,學校引導學生「主動學習,追求卓越」,通過課程統整,實行「跨級分組教學」、推行「恰當程度課程」、主辦五官校「專題研習課業的設計與推行」示範匯報、舉辦「多元知能挑戰營」、「領袖訓練營」、「乘風航」、「乘風航伙伴計劃」等等。同學們參與了美化校園、推廣環保、公益慈善活動、探訪獨居長者、服務老人和智障人士等,未有放過回饋社會的機會。學校又成立了「推廣藝術文化組」,多次舉辦參觀及考察活動,當中尤以與藝術發展局合辦的「薈藝教育」最為成功。

 該校以推廣天文活動為目的的觀星台當天舉行開幕典禮,成為全港第一所設有天文觀測台的中學。

 羅秘書長對南約鄉中的純樸風氣極為讚賞;學校的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重,更能緊隨教育改革的步伐而實行適合本校的教改,更能與家長共同推動校本管理,對學生提供全方位的教育,使學生學會如何做人,如何與別人合作,也學會學習。她並勉勵同學們說,香港正處於經濟轉型期,同學們要好好學習以充實自己,成就自我,成為社會的人才。

 接著由本校畢業生致謝辭畢,懇請羅秘書長主持替學校切生日蛋糕後,同學們獻上長笛演奏和管弦樂合奏以娛嘉賓。典禮在音樂悠揚的氣氛之中圓滿結束。

 禮成後,眾嘉賓並沿紅地毯信步進入嶄新的圓頂觀星台參觀,希望同學通過觀星,對天文學產生更大興趣。觀星台的落成,相信也可推動區內以至本港學校師生對天文活動的愛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