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6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教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6-24] 八大校長否決擴收尖子

 【本報訊】(記者 李國標)關於八間大學改四年制的問題,教統局常任秘書長羅范椒芬日前與八大校長進行詳細溝通。不過,政府與院校間仍未達成共識,教統局長李國章昨日表示,希望大學方面主動遞交報告讓政府參考,但院校則說,只是跟隨局長提出的方案遞交建議。在「你推我讓」情況下,城大校長張信剛昨日總結時指出,雙方在提前三改四問題上其實一致。

 城大校長張信剛透露,八大校長上周五與羅范椒芬會面探討大學「三改四」所牽涉的尖子計劃及「5+1」中學學制等問題。張校長指出,具體計劃如何要與中學方面商討才能定奪,尤其是「5+1」學制,當中涉及學歷認可等複雜問題。

 據悉八大校長原定昨日向教統局或教資會遞交三改四的建議報告,但李國章說,他尚未收到報告,原因是八大校長向他反映希望能遲一點遞交,但他本人則希望愈快愈好。張信剛表示,預計明天會交報告。

 張信剛又認為,要達成三改四,最重要是由大學、中學、教統局和考評局四方面一齊討論。他重申,八大校長已否決以擴大尖子計劃來加快大學轉制步伐。

 科大發言人引述八大校長會發言人朱經武表示,關於大學三改四問題仍需繼續商討,並希望與中學校長一齊討論。是次八大校長向教統局長遞交報告,是由於局長提出三改四的方案,而大學校長們已就建議作出回應,而並非由校長提出全面改制的具體方案。

 不過李國章昨日指出,最重要是院校先把建議交給教統局,反映它們究竟想如何做及如何達成四年制的目的,例如釐清中七學制應如何與大學四年制銜接等問題。政府還要考慮是否有足夠資源行四年制,及如何向財政司爭取資源。

 浸會大學校董會及諮議會主席鄭慕智表示,該校相當支持大學四年制,日後該校所設計的課程將採取多種彈性的模式。

 收生方面亦不會以學業成績作唯一考慮,例如現時該校的傳理課程,對申請入學學生有相當的審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