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7月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教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7-05] 兩中學首產五優生

 【本報訊】(記者 李國標、楊子慧)新界區學校鮮有產生公開試「狀元」,昨日高考放榜,除了屯門的順德聯誼總會梁銶琚中學再度有五優生外,另一所上水的聖公會陳融中學亦產生了建校十三年以來的首位五優「女狀元」黃曉君。

 曉君昨日說,其實她沒料到全科拿A,只抱著有A、B、C已感足夠。校長鄧慶年說,其實該校沒有特別催谷學業成績,曉君表現也平穩。今次為校爭光,學校上下均感興奮,說明並非「填鴨式」教育便能產生狀元。

 其實近年高考產生5A或以上學生,已不再是「傳統名校」的專利。創校近二十五年位於西灣河的香港中國婦女會中學昨日首次出了一位5A高考生,名為張惠珊。她稱,由小到大,慶幸父母都沒有給予壓力,而且得到老師的悉心教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