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8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教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8-07] 狀元向新財爺獻策

放大圖片

五名皇仁十優狀元拿著成績單高興得跳起來。 (趙焜崗 攝)

 【本報訊】今年中學會考的十優狀元總數打破歷年紀錄,有十七位之多。他們除了在學業方面的專注外,對政情發展也十分留意;尤其是新財爺唐英年上任,狀元們都紛紛「獻計」,就振興香港經濟提出不同的見解和期望;而大家最關注的,相信非解決失業問題莫屬了。

尹展霆:可先解決失業

 狀元之一尹展霆希望,新財爺可以先解決失業問題。他認為香港的經濟發展過於集中在房地產買賣上,造成泡沫經濟,終於爆破。他建議,特區政府應著力發展服務業、旅遊業和金融業,在經濟各方面都平衡發展。

楊寶蓮:用心聆聽意見

 女狀元楊寶蓮十分關心特區新班子,希望他們以為港人爭取利益為己任。對於新任財爺,她有這樣的期望:「唐英年出身富裕之家,很少會為食飯交租而憂慮,希望他不要脫離市民太遠,用心聆聽市民的意見。」

司徒志威:振興中小企

 司徒志威認為,「沙士」令香港經濟受到重創,要恢復經濟,財爺應該先推出政策,振興中、小型企業,創造職位,紓緩嚴重的失業問題。

 他覺得香港的前景較黯淡,故想到外國升學。

賴俊廷:暫緩處理財赤

 賴俊廷則表示,財政司司長應著重建設社會經濟,特別要檢討現時的樓市政策,至於財赤問題應暫緩處理。

 他希望香港人在疲弱的經濟環境下「要共渡時艱,公司也不應隨便減人工和裁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