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8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教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8-07] 神秘狀元「芳名」成謎

放大圖片

拔萃女書院的九優及十優生展示會考成績單。(陳慧嫻 攝)

本報記者 李國標

 昨日中學會考放榜,傳媒捕捉採訪十優狀元是「例牌菜」。今年十優狀元之多,破了歷史紀錄,共有十七位,為傳媒的追訪增加了不少壓力。終於十六位狀元已經找到,但是第十七位則無影無蹤。據聞有報館動用了十多名人手,「打」遍全港四百所中學的電話,尋找第十七位狀元爺,但尋遍了整個上、下午,仍無訊息。到接近傍晚時分,這位神秘的狀元終於被本報記者尋得,原來是屬於九龍華仁的十優生。

 雖然尋得真命天子屬何校學生,但校方在本報記者苦苦哀求下都以尊重考生為理由,不安排採訪,甚至不透露姓名,令行家們再度陷入苦惱,因為今年這樣創紀錄的事情,總不能美中不足,在狀元榜上欠缺某人的名字。

網上傳為「郭子揚」

 結果昨晚在九華的網站上傳出了這位神秘狀元的「芳名」為「郭子揚」。但有行家對本報透露尋遍了九華校網也找不到這人的名字及相片,令原本已解開的疑團又再蒙上重重迷霧。不過校網中又指郭同學曾獲得一些音樂獎,證明確有此人存在並在該校就讀,令第十七位狀元名字的可信性又有所提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