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0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教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0-28] 田家炳葉錫安獲頒榮譽博士

 【本報訊】香港教育學院將頒授榮譽教育學博士學位予傑出實業家和慈善家田家炳,及教院校董會創校主席葉錫安,以表揚他們對社會及教育界的貢獻。頒授典禮將於下月十四日在教院第九屆畢業典禮中舉行。

 過去二十多年,田博士一共在國內和本港創辦了九十六間中學及專業學校、四十八間小學及幼稚園,八百五十間圖書室。他深明師資對培育人才的重要,在國內師範大學共資助了四十六所教育書院及培訓中心,為全中國培養優秀教師。

 田博士亦非常重視高等教育的學術發展及人才培訓,曾受其恩澤之大學或高等院校合共有五十二所之多。田博士一向熱心支持教院的師資培訓。本年初,田家炳基金會慨捐港幣三百萬元予本校,作為成立「香港教育學院發展基金」之用。

 葉錫安十多年來不遺餘力推動教院的成長和發展。

 在他高瞻遠矚的領導下,教院達致多個重大的發展新里程,其中包括:一九九六年十二月正式納入大學教資會、一九九八年九月首辦教育榮譽學士課程及學位教師教育文憑課程、一九九九年訂定教院一九九九年至二零零四年的《策略方案》,為教院發展訂明方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