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0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教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0-28] 聖德肋撒英小決停辦

放大圖片

劉志榮與其他聖德肋撒小學家長校友會代表昨日約見陳日君。 (李國標攝)

 【本報訊】(記者 李國標)九龍聖德肋撒英文小學的家長校友會代表昨日與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會面,要求教區收回停辦該校的決定。雙方經過近四小時的「談判」後,家校會爭取失敗,教區將維持原本決定停辦該校。但陳日君表示將考慮招收插班生,以避免因學生流失而可能造成的教學質素下降。

校舍陳舊九年後關門

 家長校友會委員劉志榮在與陳日君會面後,表示雙方討論氣氛愉快,但爭取事宜沒有任何進展。他引述陳主教的說話表示,天主教教區將維持原本決定,以九年時間逐步停辦該校。原因是該校校舍陳舊、設施不足,對學童學習構成影響。

 另一家長校友會委員張達偉對小學的停辦感到可惜,他們曾建議由該校舊生會籌款以延續學校的「生命」,但遭主教反對,原因是主教認為該校乃屬教區的資產,對於以募捐方式續辦學校,暫時仍沒有任何決定。

家長建議招收插班生

 教區曾決定今年不招收小一插班生,但家長校友會建議為了平衡現時該校學生流失率嚴重的情況,應招收插班生以保持教學質素。陳日君對建議表示考慮。

 九龍聖德肋撒英小的校友包括財政司司長唐英年、九鐵主席田北辰及著名導演陳德森等。日前有逾百名家長、學生在天主教教區總堂外示威要求續辦小學。該校自去年宣布停辦後,初小學生流失率高達五成,家長及校友均擔心教學質素受到影響,因此昨日與陳日君商討對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