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1月2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讀書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1-22] 外文書訊

鄭 平

碧咸出書

 皇馬球星、「萬人迷」碧咸最近出了一本自傳《My Side》(《我的立場》),他親往曼徹斯特書店促銷,為球迷簽名。圖為碧咸親吻八歲「擁躉」麗貝加。

該書已翻譯成中文版本,本月十一日在北京推出。碧咸在書中詳述他的踢波生涯,從加入曼聯至轉會皇馬經過。出版商估計,該書中文版本可賣至一百萬冊。

德國紅小書

 德國社會民主黨本月十七日出版了紅小書──《Agenda 2010, Germany on the move》(《2010議程,德國在前進》)。這本六十頁的小冊子,將總理施羅德的治國大計濃縮成冊。最重要的,是解釋了他嚴厲推行改革的內容。圖為一德國記者捧書細讀。

麥當娜出書

 流行歌曲歌手、艷星麥當娜寫了兩本兒童書《The English Rosa》(《英國薔薇》)和《Mr. Peabody's Apples》(《皮博迪先生的蘋果》)。本月十一日麥當娜來到蒙特克萊一學院向小朋友講故事,宣傳她的新書。

荷蘭禁書

 阿姆斯特丹上訴法庭本月七日下令,禁止這本由俄羅斯兒童小說翻譯成荷蘭文的故事書出版。法庭認為,該書抄襲了《哈利波特》一書內容,書中一名懂得魔術的小女孩,與哈利性格太相似。

兩位第一夫人

 由美國前第一夫人希拉莉所寫的回憶錄《Living History》(《親歷歷史》),和宋美齡的《宋美齡畫傳》,同於本月十三日在上海展出發售。報道說,希拉莉這本新書,成為中國目前最暢銷書之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讀書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