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3月3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3-31] 孔泉指美官員不了解基本法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廖雅猛30日電】美國駐港總領事昨日對中國人大解釋香港基本法表示關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孔泉表示注意到這些言論,他批評美國官員對香港基本法缺少最起碼的了解。發言人還強調,中國政府在香港全面實施基本法的決心是不可動搖的。

中國內政不容干預

 孔泉是在被問及對美國駐港總領事言論的看法時作出如上表述。

 他說,他們對基本法缺少最起碼的了解。基本法明確規定,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是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實際情況和循序漸進的原則而規定的,最終達至由一個有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按民主程序提名後普選產生的目標。

 發言人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的事務是中國的內政,中國政府在香港全面實施基本法的決心是不可動搖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