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6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6-21] 鄂外商投資 港資佔半

放大圖片

今次招商其中一個重要項目是生物製藥。圖為位於湖北省恩施市的華中藥庫服務中心。(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鄒珍貴、張小焱)湖北與香港多年的經貿合作關係,「歷史悠久、關係緊密、相互需要、前景美好」。

 香港與湖北的貿易和在湖北的投資佔全省對外貿易和外商投資的一半左右,一直是湖北最大的經貿合作夥伴,在湖北的對外開放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周三將簽訂一批大項目

 香港企業在湖北省投資數量增加、規模增大、領域擴寬。一些香港知名的大公司、大集團紛紛前來投資。如:香港華潤集團公司、香港新世界集團、香港新鴻基集團、香港中建集團、香港中華煤氣(武漢)有限公司等。在23日舉辦的鄂港經濟合作洽談會大會上,將有一批港商投資過千萬美元的大項目簽訂正式的合同。這些項目以獨資、合資、收購國有企業股權、兼併國有企業等多種投資方式經營,投資領域涉及到電力、造紙、旅遊碼頭、物流中心、紡織、生物製藥、汽車零部件、化工、農副產品深加工等二十多個行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