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7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娛樂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7-25] 影聯會慶55周年 周驄三任理事長

放大圖片

 「影聯會」會慶暨新理事就職,會員歡聚。

 【本報訊】華南電影工作者聯合會(影聯會)今年已成立55周年,前晚舉行慶祝晚宴暨第36屆理事就職典禮。

 當晚筵開二十三席,大部分會員均有出席,當中除了理事會職工,還有羅蘭、竇守芳、朱克、白茵等,而榮譽會長夏夢因丈夫抱恙而未能出席。

 理事長周驄在第33屆首次出任理事長,今次已是第三任,按照會規只能連任一次,明年他將正式離任。

堅持愛國愛港宗旨

 對於新一年計劃,周驄形容影聯會是一個老會,自四九年成立以來都是一個愛國愛港的社團,多年來一直朝著這宗旨做事。周驄指當年影聯會經常為會員安排工作,遺憾的是後期電影式微,無法再為會員安排工作。

 雖然到現時會員都已上了年紀,但影聯會仍盡量為這班演員作出補償。他透露影聯會因有物業收租,多年來儲備了一點錢,因此每位會員每年均獲得六百元作為醫療補助費用。現在平均每月會費都只是象徵式收取五元。

潘硯之演成龍媽媽

 周驄又稱,早前安排會中一位年屆七十七歲的老演員潘硯之參與《80日環遊世界》演出,在片中飾演成龍媽媽。潘硯之表示,本身在十二、三歲已演戲,工作一直沒有停過。當初電影公司邀她試鏡,一個月後便通知她已獲取錄。這亦是她首次跟成龍合作,她讚賞成龍對前輩相當敬重,當她坐下並叫成龍一齊坐時,成龍謙稱:「前輩坐著我點敢坐!」兩人合作得非常開心。

西片酬金比港片多

 影片拍攝時,潘硯之去了泰國個幾月,雖然拍攝了多場戲,上映時只得約十分鐘戲,而原子鏸客串演出的戲更全部剪掉。潘硯之謂拍西片的酬金比拍港片多出很多,而且一場戲都有十幾個導演負責,她在片中只需講國語,現場有翻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