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8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娛樂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8-04] 劉芳舉殯 苗金鳳緬懷舊情

放大圖片

 「影聯會」理事長周驄(前右)為芳叔扶靈。 (洪永起 攝)

 【本報訊】(記者 洪永起)電影界前輩、資深愛國電影工作者劉芳,昨日假紅磡世界殯儀館舉殯,前妻苗金鳳及影壇前輩紫羅蓮等均前往送芳叔最後一程;而身為華南電影工作者聯合會理事長的周驄則為芳叔扶靈。

分手後感情更好

 劉芳前妻苗金鳳到場後,靜靜坐在一旁,有時與身邊的朋友低聲傾談數句,雖然兩人早年分手,然而苗金鳳大讚芳叔是一個好丈夫、好父親,而且熱心提攜後進,自己也是芳叔一手栽培的。她指兩人分開後感情仍然很好,甚至較結婚時更好。

退休仍研究電影

 「芳叔做人的宗旨是對事不對人,而且為人十分寬容。不論甚麼人,對他有意見,他事後也不會耿耿於懷。」苗金鳳說,芳叔晚年的生活十分有規律,幾點起身、幾點吃飯等,都有規有律,她指芳叔最愛寫作,堅持每日寫日記、寫個人的種種感受,而且醉心電影,即使退休後仍然喜歡研究電影。

周驄視為良師

 提起芳叔,周驄便一臉悲傷,略帶哽咽地對記者說:「芳哥為影聯會勞心勞力,當年為了籌建會所,組織人員開拍《人海萬花筒》、《錦繡人生》、《豪門夜宴》及《男男女女》等四部片,傳為佳話。」他說芳叔既愛熱鬧,亦愛清靜,無論面對甚麼事都處之泰然,而且為人熱情,做事勇於負責,是自己的良師。「芳哥是財經報紙迷,對財經好有研究,每天都會讀有關的報道。」周驄說。

黃夏蕙紫羅蓮送行

 作為後進的黃夏蕙亦表示芳叔是令人崇敬的前輩,自己剛出道時也受過芳叔不少的教導。曾演出《危樓春曉》、《家》、《朱門怨》等名片的影壇前輩紫羅蓮昨日也到場致祭芳叔,她一頭花白頭髮,面露戚容,靜靜地坐在靈堂默默地送芳叔離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