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9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9-02] 劉遵義籲港生擴闊視野

 【本報訊】中文大學及理工大學昨日分別舉行開學典禮。中大校長劉遵義在開學禮上,向2000多名學生,包括300多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致辭時表示,希望中大能給予新生良好的價值觀,啟發及享受他們的人生。他強調,中大未來將會盡力邁向國際化,以步上國際級學府的台階,而中大學生亦應加強向外交流活動,擴闊視野。

 該校副校長兼大學輔導長鄭振耀則勸導新生,應平衡生活,在學習的同時亦應發展校外活動,同時關心心理及生理上的健康。

潘宗光勉新生勵學利民

 理大校長潘宗光出席開學禮時,貫切其親民作風,與新生見面時,揮舞雙手,滿面笑容。他致辭時向新生解釋理大校訓:「開物誠務、勵學利民」。這兩句分別出自《易經》及楊充《論衡》,意思是希望每個人明白及掌握宇宙真理,來完成個人的責任及事務,為民為社會謀取福利。他並希望新生能說出學業上的困難,好讓學校及學生都得以互相改進。

 據悉,潘宗光的講辭原先不包括迎新營事件的部分,是他個人臨時加入的,反映他對理大迎新營出現不雅遊戲事件的關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