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9月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09-02] 不雅迎新 理大生「自首」道歉

 【本報訊】(實習記者 郭嘉曦)理工大學校長潘宗光、大學學生會主席黎震傑、工商管理學院院長徐林倩麗昨日分別就理大迎新營發生不雅遊戲事件表達意見,卻有理大學生表示有關遊戲純粹玩意,不雅與否視乎每人的觀點,認為有關同學不需道歉。

有關學生料保留學籍

 潘宗光昨日在開學典禮上表示,迎新營是為了迎接新生,讓他們對學校環境更為熟悉,不雅遊戲無必要出現,亦可避免。他對舉辦迎新營的工商管理學院能夠及時作出公開道歉感到欣慰。大學不僅關心學生的學業成就,亦關注學生的行為、品格,希望學生從事件中學習,將來不再發生類似問題。

 黎震傑亦指出,今次事件能令被視為未來棟樑的大學生,明白外間對自己的期望。他呼籲學生若有任何問題,勇敢地向學生會討論。

 徐林倩麗於典禮後表示,有關學生已勇敢「自首」及致歉,學生事務處將會依法作適當處置,但她不希望作出「逐出校門」如此嚴重的處分。

腋擠飲品供女生吸吮

 一名工商管理學系新生郭偉強卻對迎新營有另一番見解。有參加迎新營的他表示,擠壓飲品予女生飲用的部位是腋下而非雙腿,其他情況亦非網上所傳的誇張。他個人就接受到迎新營的「不雅」遊戲,更認為不需向外間作出道歉。

 他認為迎新營「幾好玩」,可以認識朋友,外間對此作出批評,是因為大家對「不雅」的定義不同。不過,就讀酒店及旅遊課科的陳同學表示沒有參加迎新活動,是因為不能接受不雅遊戲,及對連年迎新風波心存抗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