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0月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財經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0-05] 國航入主中航興業

放大圖片

 國航入主中航興業,為國航提供多一條借殼上市的門路。(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麥沛天)中航興業(1110)宣布,中航(集團)已將其持有69%的公司股權,悉數轉讓予國航股份,故國航股份已取代中航(集團)成為中航興業的直接控股股東,由於國航股份及中航(集團)均由中航集團全資擁有,故中航興業69%權益的最終受益者未有改變。

 中航集團及國航股份已獲證監會取得豁免,毋須因股權重組而向中航興業股東提出全面收購。

 目前,中航集團及中航(集團)分別持有國航股份77.5%及22.5%股權,而中航興業則持有港龍及澳門航空43%及51%股權。

注資提升國航吸引力

 分析認為,中航集團將中航興業股權注入國航股份,是為了避免同系公司與中航興業出現內部競爭並增加協同效益,同時令即將來港上市的國航更具吸引力。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