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0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0-06] 苦主:有被強行盜竊感覺

放大圖片

 陳太手持開設保險箱收據。

 【本報訊】(記者 蔣焯文、林賽香)「結婚時賓客送給我們的金器,還有非常珍貴的絕版貨幣如『棉胎版鈔票』、『男人頭斗零』等,通通無晒!」、「我將最有紀念價值的東西放在保險箱內,你賠幾多錢都補唔番!」、「我感覺是被人強行盜竊保險箱內的財物,我已對銀行完全失去信心!」

客戶失信心紛退箱

 到場了解事件的星展銀行保險箱客戶面上都流露著慌張、怒氣、焦慮的神情,對銀行的解釋及善後處理均表示半信半疑,還懷疑銀行故意隱瞞保險箱事件,最少9名苦主各自到警署備案。另有客戶對該銀行失去信心,紛紛退箱。

抱怨銀行很遲通知

 昨日如夢初醒的陳小姐,帶著焦慮的心情在朋友陪同下趕在5時銀行關門前到場,她表示,自己被蒙在鼓裡,從沒收到銀行通知,直至電視報道有關新聞才知自己於保險箱內的首飾、股票、屋契、出生證明,約值100萬元的財物通通不翼而飛。

 陳小姐10年前,已將所有具紀念價值的財物放在保險箱內,以為萬無一失,誰料發生這種事,她激動地說,「簡直是不知所謂,又不是地震,又不是水災,根本就是人禍,銀行竟然容許這種事情發生!我貪『保險箱』夠保險,但有幾保險,你]有眼睇啦!」

紀念物品金錢難償

 另一對被銀行意外地壓毀保險箱的客戶陳姓夫婦形容心情就如「被強行盜竊一樣,這是香港開埠以來,最荒謬的事,但竟發生在我們身上!」當收到通知後,他們便跟律師聯絡,然後到警署備案,又向區議員求助,誓要把事物弄清,討回公道。

 他們表示,雖然保險箱的物品只有首飾、紀念品和絕版貨幣等,價值共10萬元。但對他們的意義很大,因為部分絕版貨幣是自己辛苦從各渠道收集得來的,十分珍惜,但一次無妄之災所有家珍全遺失。陳太表示,「我對銀行保險箱已完全失去信心,我把結婚時賓客送給我們的金器都放在保險箱內,還有一些非常珍貴的絕版貨幣如『棉胎版鈔票』、『男人頭斗零』等,以及好幾t的97年前鈔票。」而且,有關首飾都是已故家翁所送,她無奈地說:「現在人不在,連首飾都不在!」

九人已向警方備案

 發言人表示,長沙灣警署前日下午收到星展銀行就壓毀銀行保險箱事件備案,而警方昨日再收到9名客戶備案。發言人說,由於只是備案性質,所以暫時無需進一步跟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