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0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0-08] 空姐測出暗瘡「元兇」

放大圖片

 吳小姐改變飲食習慣後,皮膚已改善。

 食物過敏可以引起皮膚、心理、肌肉、關節甚至消化和泌尿系統毛病,27歲的吳小姐現職空姐,自12、13歲起便滿面暗瘡,惟一直以為只是皮膚或內分泌的問題。

 她昨日在食物過敏的記者會上表示,兩、三年前開始向中醫求診,期望吃中藥理調身體,1年前更找上皮膚科醫生;「醫生給我外用藥膏,塗搽後有如換皮,皮膚很乾且不斷脫落;結果是好了一陣子,但之後又打回原形。」

 今年8月,經同事介紹下,對付暗瘡「無所不用其極」的吳小姐接受食物過敏測試,結果發現她原來對奶、蛋、粟米和鮑魚都有敏感;「我原本每天早晚都會喝1杯鮮奶,以為這樣會對皮膚好,怎知卻是令我滿面暗瘡的『元兇』。」現在吳小姐戒吃那些致敏食物後,面上暗瘡全消,更高興地說,丈夫和同事都讚她現在漂亮多了。

 江女士的兩歲女兒也有類似問題。她指女兒出生時面上就有紅疹,惟醫生也不明所以,之後女兒經常無故面腫;「有次我帶她吃炸雞,只見她一吃下,面部即『發到好似豬頭咁』,又紅又腫。」數月前,她便帶女兒往化驗公司接受食物過敏測試,才知女兒對花生、芝麻過感,以致吃了用花生油炸熟的雞肉亦有過感反應,自此便懂得避免讓女兒吃與花生和芝麻有關的食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