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0月1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0-13] 監獄爆棚 女囚超收70%

放大圖片

 本港監獄擠迫情況嚴重。 (資料圖片)

 【本報訊】本港監獄擠迫情況嚴重,據懲教署資料,去年轄下院所整體收容率高達114%,而監獄收納及釋放的囚犯人次更是歷史新高,多達5萬3千多人次,較前年增加約10%。

 懲教署署長彭詢元年初曾表示,去年底本港監獄超收囚犯14%,其中女囚犯超收逾70%,高峰時更幾近一倍。監獄擠迫若不解決,會惡化下去,因為以現時趨勢,10年後囚犯將增加超過千人,他形容目前狀況已處嚴重狀態。據懲教署資料,去年被收入監獄人士創歷年紀錄,有26,659人,較前年上升9.4%;同時釋放人數亦創歷史新高,有26,713人,增加12.6%。

 監獄擠迫對設施及前線員工構成沉重壓力,可能是引致囚犯與懲教人員發生衝突的原因之一,活動空間愈小,磨擦自然愈多。他希望公眾認同,在影響環境最小情況下,喜靈洲綜合監獄有興建的迫切性。

 他又稱,去年有40宗囚犯襲擊懲教人員的個案,是過去4年中最多的。如年初時,赤柱監獄發生重犯襲擊懲教總監督事件。他坦言:「(監獄擠迫)一日唔解決,我預期會有問題發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