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1月1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戲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1-16] 粵港名伶為殘疾人義唱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梁茹、通訊員肖培堅廣州電】12月3日是國際殘疾人日,廣東省殘疾人聯合會、廣東獅子會和深圳(寶安)獅子會將共同主辦廣東2004年國際殘疾人日公益慈善義演,以募集公益慈善資金為貧困的殘疾人提供援助。這次義演主要內容包括粵曲晚會、演唱會、拍賣會等。兩場粵曲晚會作為本次系列活動的第一項內容,將分別於11月19、20日兩晚在廣州南方劇院舉辦,屆時,內地及香港28位粵曲名伶和愛好者將登台表演。

 至目前為止,活動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活動最初由香港中聯辦社工部提議並聯繫參與演出的香港歌手、藝人和粵曲愛好者。這次義演同時得到了廣東省委、省政府和有關領導的重視,陳紹基、陳開枝等擔任了義演顧問。另外,不少人士還向活動捐資捐畫,其中以香港人梁陳銘坤為代表的香港友好人士共捐助17萬元支持舉辦粵曲晚會,五位知名畫家聯手特別創作了一副長達丈二的巨畫《溫暖》,組委會將進行公開認購或拍賣,所得款項全部用於為社會弱勢群體提供服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