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4年12月1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評論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4-12-11] 借選舉搞台獨 玩火者必自焚

 台灣第六屆「立委」選舉今日投票。這次選舉之所以備受注目,是因為選舉結果將決定未來三年藍綠兩陣營在「立法院」的勢力版圖,哪個陣營佔有多數席位,將影響到陳水扁能否順利推動他所謂「制憲正名」等主張。必須強調的是,無論選舉結果如何,無論哪個陣營在「立法院」的議席過半,都不能改變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個事實。台灣當局必須回到「一個中國」的原則立場上來,以為取得「立法院」的控制權,就可以推動所謂「制憲正名」,實現「台獨」幻想,那只會玩火自焚。

 陳水扁當政以來,台灣社會不穩定因素增加,台灣的發展環境惡化,這是陳水扁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所帶來的惡果。台灣的主流民意是求穩定、求和平、求發展,不願意見到兩岸關係緊張對抗。陳水扁在今次「立委」選舉中,又大搞「台獨」動作,宣稱要通過控制「立法院」的多數席位,實現「制憲正名」。他的「台獨」舉動,不僅在島內遭到反對,連美國也明確表示不支持。在台灣問題上,絕大多數國家站在中國一邊。美國對蠢蠢欲動、不斷製造麻煩的陳水扁已顯得不耐煩,擔心陳水扁誤判美國台海政策,因搞「公投新憲」、「正名」等單方面改變台灣現狀的活動,引發台海軍事衝突,將美國拖下水。顯然,陳水扁的所作所為搞亂了台灣社會,破壞了兩岸關係,對亞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造成了直接的威脅。

 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早日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13億中國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堅強決心。在一個中國原則這個事關中華民族根本利益的大是大非問題上,祖國大陸的立場是堅定的、一貫的。祖國大陸將以最大的誠意、盡最大的努力爭取以和平方式解決台灣問題,但絕不會容忍「台灣獨立」,絕不允許任何人把台灣從中國分割出去。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不惜一切代價維護祖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能力。無論今次台灣「立委」選舉的結果如何,這一點不會有任何改變。台灣當局必須面對兩岸現實,即兩岸只有在一個中國原則下,才能解決存在的分歧,捨此別無它途。(文匯社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評論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