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紫荊廣場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紫闕玄觀資助武漢大學生


http://www.wenweipo.com   [2005-01-03]

 【本報訊】香港道教紫闕玄觀信善基金會,為了資助內地貧困大學生,董事會主席陳觀威、董事黃秀德、羅紫彥、義務秘書侯慧新等,日前奔波於北京與武漢,為基金向中國人民大學、中央民族學院及武漢四所大學發放助學及獎勵優秀大學生善款逾100萬元人民幣,以鼓勵莘莘學子努力向上。

捐資百萬設獎學金

 黃秀德表示,信善玄宮及信善紫闕玄觀近十年來不斷捐建內地各省希望小學,貧困地區醫院、賑濟天災等,並得到同門道侶、大德的支持,董事們更親力親為,實地考察,確定捐助項目後,切實聯繫當地有關部門,分期將善款送到,並嚴格監管項目的進行,廉潔無私。道觀更成立了「香港道教紫闕玄觀信善基金」,救災扶貧。

 董事會認為,從長遠來看,國家要發展,一定急需大量人才,不少貧困農村除供給孩子完成小學或中學後,優秀學生能考上大學的,不少因家境貧窮而無法入讀大學。「基金」六年前開始向北京中國人民大學貧困大學生進行資助,每年有200人受惠,每人獲人民幣2000元,至今已有六6年。2004年增加向中央民族大學助學,資助100名貧困少數民族大學生,作育英才。

陳觀威再捐40萬助學

 此外,陳觀威等於日前再往武漢,向湖北工業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及湖北大學各捐十萬元資助貧困大學生。陳觀威興奮地說,能為科教興國盡一點綿力,又實現了捐款善長的心願,十分開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