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2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2-07] 生擒季炳雄 轟動全港 妻子葉詠詩 世界知名

放大圖片

 【本報訊】被譽為警隊明日之星的羅夢熊(見圖),以45歲的之年登上總警司之位,可見有過人之處。他在署理執掌警隊精英「O記」期間,曾屢破奇案,季炳雄亦在他手下伏法。

 羅夢熊掌管警隊四大精英之一的刑事情報科(CIB)。據悉,他早前已接到正式升職信任總警司,目前只待公佈。

 羅夢熊加入警界多年,曾擔任新界北機動部隊指揮官,平定多次越南難民營的騷亂。之後,被調往機動部隊訓練學校的教官。2001年,羅夢熊調任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坐上第2把交椅。並一度因主管患病,成為統帥。他在任期間,經歷多宗轟動一時的大案。其中包括了陸羽茶室槍殺案、馬場爆炸案、以及新賊王季炳雄案,結果在羅氏手中一一被偵破。其中最為人稱道的,相信是「O記」與飛虎隊聯手,在03年平安夜圍剿季炳雄的行動。

 至於家庭方面,羅夢熊的妻子葉詠詩,是世界知名的指揮家,曾擔任香港管弦樂團總指揮。夫婦育有一對子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