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2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2-14] 地鐵站裝設藝術建築作品

放大圖片

 李慧嫻的作品《行人.閒人》。

 【本報訊】一對情侶在調景嶺晴朗的藍天下漫步;粉紅色的山嶺襯托著粉色的風景;以及油塘站外六個自得其樂的人形雕塑……

 這三件都是於地鐵調景嶺和油塘站最新落成的「車站藝術建築」作品。兩幅壁畫《美景漫遊》及《粉紅嶺峰》是香港著名當代畫家朱興華先生的作品,現裝設於調景嶺站的車站大堂。在油塘站,本地著名陶藝家李慧嫻小姐的立體作品《行人.閒人》中之六個人像雕塑則設於車站的A出入口外。

 這些新落成的藝術品是地鐵公司「車站藝術建築計劃」的一部分。目前,地鐵系統共有十九件「車站藝術建築」作品裝設於十四個不同車站內。今年,將有四件作品相繼完成,包括青衣站的兩件藝術品及觀塘站和太子站各一件作品。

 為慶祝油塘站及調景嶺站的藝術品正式落成並提高學生對藝術的興趣,地鐵公司現邀請將軍澳區內的中、小學生參加「地鐵車站藝術繪畫、徵文及新詩創作比賽」。有興趣的同學可致電地鐵熱線28818888,查詢詳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