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3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教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3-01] 林百欣等13人獲理大院士銜

放大圖片

 理大頒發大學院士銜予十三位傑出人士。 (趙焜崗 攝)

 【本報訊】理工大學昨日頒發大學院士銜予衛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著名實業家林百欣(已歿)及理大校董會副主席鍾志平等13位傑出人士,以表彰他們的重大貢獻(詳見表)。出席頒授儀式的理大校長潘宗光表示,對林百欣的離世感到難過,並高度讚揚他熱心公益的精神。

 由2000年至今,理大已頒授大學院士銜予20位傑出人士。多位大學院士各有出色成就,並積極回饋社會,同時對大學及教育的發展也貢獻良多,理大特此給予表彰。

 昨日主持典禮的理大校董會主席羅仲榮讚揚各院士都能身體力行,支持培育社會的年輕人才;他亦特別表揚和悼念剛於上月辭世的林百欣先生,並向其生前對理大的支持致以充分的敬意。

 理大校長潘宗光表示,與林百欣相識多年,其對公益事業的熱心叫人深深感動。他說:「林先生曾捐出慈善款項達到6億元,但最重要的不是金錢,而是他的精神。有時在不同場合,我與其他朋友談到大學遇到的困難,偶然讓他聽到就會主動問我需要多少幫助,他自發地支持教育及公益事業,令人欣賞。對於他辭世,我感到很難過。」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