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3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教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3-01] 用WebQuest教寫表揚信

放大圖片

 中文科關振威老師介紹學校的WebQuest網站內容。(任智鵬 攝)

 WebQuest透過電腦網頁提供適當的流程,讓學生逐步建構自己的知識,而老師也會在旁給予適當的指引。

 以下是茂峰中學中二級表揚信寫作的教學例子。學生以小組形式執行任務,而每一個小任務下網頁均會提供相關的連結;另外,網頁也會列出評估準則,幫助同學作自我評估。

 任務:致函報館,讚揚好人好事

 任務一 為書寫表揚信作好準備,利用MS WORD或小畫家,繪畫出表揚信的格式大綱。

 任務二 為了恰當表達讚揚的意思,學習使用適當的語氣,同學需要列出一些在表揚信中常用的褒義詞。

 任務三 為了表達你對他人行為的讚揚,你首先要搜集報章,選取表揚的行為或事情,羅列下來,並利用腦圖,分析事件,找出值得表揚的原因。

 任務四 然後,為了讓報館編輯知道你是一個有愛心、清晰思路和客觀意見的讀者,你要撰寫表揚書信一封。

 最後,將以上的學習成果,利用網頁展示出來,並作口頭報告。(資料提供:佛教茂峰法師紀念中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