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4月3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副刊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4-30] 多倫館建築燈光色調前衛

放大圖片

 上海多倫現代美術館外觀。

涓 滴

 這次林文傑博士舉行畫展的多倫現代美術館,很值得為讀者介紹一下。這幢建築物以風格異常的設計,林立於上海文化歷史名人街─多倫路。該館是我國第一個政府平台的專業現代美術館,顧名思義,是為推動中國當代藝術的發展肩負著重要的歷史責任和使命。

 該館建築面積4,800平方米,樓高7層,其中1、2、3層是展覽廳,面積共2,000米,主要舉辦能反映中國現代藝術發展的新動向和新思潮的最新創作成品。此外,藝術館會定期舉辦學術論壇,活躍於當代藝術的理論建設;該館更設有較完備的中國當代藝術家的資料庫,內裡分列藝術家個人檔案;還有不可或缺的是藝術家工作室,方便創作與交流。而藝術書店與會員俱樂部更為藝術家的接觸,提供了最理想的環境。

 環顧館內的建築設計、燈光調節、配襯色調等都十分講究,現代藝術氛圍十分突出,可以說是內地大城市不為多見的、風格有如異軍突起的前衛式建築,足令人眼前一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