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5月4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副刊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5-04] 思旋天地:和平之旅

思 旋

 連戰行將踏入古稀之年,譜寫他人生最具歷史性的一頁,以中國國民黨主席身份率領大陸訪問團開展他所稱之「和平之旅」。他受到中共以元首式的禮遇接待,大陸同胞發自真心的熱烈歡迎。在如此壯觀的氣氛下,連戰萬分激情動情之下,無疑大家都看得出他發於真情的講話,連場秀十分精彩,金句多多,委實動人。甚至是連夫人,這位女主角也演出得很配合,亮麗的妝扮,氣質雍容華貴,盡顯中國女性的高雅。賢伉儷接受眾女孩獻花後與之擁抱那份親切笑容,好教媒體留下珍貴一刻的紀念,讓全世界觀眾分享到這感人的場面。

 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外訪回國門,旋即接見國民黨訪問團。胡總書記以一句「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作開場白,胡連會面各自表述所言恰如其份,大有「相會恨晚」之感。這是國共兩黨走過風風雨雨、恩恩怨怨六十年後第一次最高領導人握手相會,雙方聲聲以同胞福祉,民族利益為前提,「和平」這也是中華兒女的心聲呀。和平與繁榮是人人所期盼渴望的。

 新一代中共領導人的領袖魅力,政治智慧在一再出招發招,軟招硬招,恩威並施,在世人面前表現得極之成功令人讚嘆不已。「胡連會」舉世矚目,譜寫中國現代史統一中華希望史篇。連戰的金句包含不少他的感慨真言。離開大陸超過半個世紀的他,怎也想不到重返故里竟已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中華民族,神州大地屹立在世界已不可同日而語。相信不少讀者對連戰在大陸連日來的表現會慨嘆一聲:「遲來的政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