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5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教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5-21] 馮耀卿夫人小學李志雄下午校合併重生

放大圖片

 世界龍岡學校馮耀卿夫人紀念小學與東華三院李志雄紀念小學(下午校)合併為東華三院世界龍岡學校馮耀卿夫人紀念小學。

 【本報記者盧燕娥、黃錦佳報道】「東華三院世界龍岡學校馮耀卿夫人紀念小學」獲辦學團體東華三院投放200多萬元,改善校舍設施。該校校長梁勵華表示,新學年因收生不足而需要停辦小一,主要由於家長未能消化合併消息。但現時上訴成功,學校將分別統計以往兩校在校學生的弟妹人數,希望可吸納這批潛在入學學生,並加強英語教學及教學配套設施,以穩定生源。

 世界龍岡學校馮耀卿夫人紀念小學去年曾因收生不足停辦小一,但透過與鄰近的東華三院李志雄紀念小學(下午校)合併,並易名為「東華三院世界龍岡學校馮耀卿夫人紀念小學」而「復生」。新校今年卻又再因收生問題,新學年未能開辦小一,幸而最終上訴得以「翻生」。

保母車接學生往新校

 梁勵華談及新校收生不足,主要是家長尚未調適選校方向。他說:「我們7月才合併,9月就要報名入學,家長未必知道我們在新學年可以開辦小一。當然,亦有『殺校』效應,有家長不想離開李志雄,結果便轉報了李志雄上午校,因此新校下午校就減少了收生人數。」結果,在自行收生階段,兩校合起來僅收得9個學生。

 東華三院李志雄紀念小學下午校署理校長陳少華補充,早前的調查顯示,該校有8成半家長表示願意遷至馮耀卿夫人紀念小學就讀。為免令家長由於距離問題轉校,梁耀卿學校亦特意安排了保母車,接載學生。

 梁勵華並解釋,雖然馮耀卿學校去年、今年均未能收錄小一學生,不過李志雄今個學年的小一學生將會全部轉往合併後的新校,有關學生新學年將升上小二,所以校內學生的班級「斷層」問題,只限於今年小一學生。

建電腦室增投影設備

 目前,東華三院已投資203萬元「翻新」馮耀卿校舍,該校更會加建一個電腦室,並為所有課室及特別室加設投影設備,設施媲美千禧校舍。另外,亦會積極舉辦社區活動,讓兩校學生一同往幼稚園表演、寓宣傳於社會服務。校方亦開辦連串免費的性向分析、腦力大激蕩活動,吸引社區內的家長到校。

參加課外活動不收費

 該校還有一個特色,就是所有課外活動皆不會收取分毫,還會讓有興趣的學生由小一一直參與至小六。陳少華說:「東華三院的屬校興趣班都不會向家長收費,不同於一般學校,而很多名校收生時,除了看成績外,課外活動表現亦會『計分』。」

 此外,該校亦大力加強的英語教學,校方會向外購買英語輔導班服務,學生、教師同時受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