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5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教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5-21] 兩校教師合作增士氣

 【本報記者盧燕娥、黃錦佳報道】兩間不同文化背景的學校合併,最難協調的相信是人事調配,因為兩個團隊的辦事作風迥異,而且亦難免出現超額教師、資深教師降級等問題。東華三院世界龍岡學校馮耀卿夫人紀念小學卻未受上述問題困擾。梁勵華坦言:「即使是大型的辦學團體,今時今日都無可能完全吸納超額教師,所以為了前景,所有教師都要團結一致,為辦好學校拚命!」

申請新職位解決超額教師

 合併後,東華三院世界龍岡學校馮耀卿夫人紀念小學約有17班,以標準的1班對1.4名教師的比例計,該校可有約30個教席。梁勵華坦言,兩校大部分教師皆可留下為合併後的新校服務,不過馮耀卿小學確實出現了2名超額教師需要離任。李志雄下午校方面,則透過教師退休等騰出教席解決問題。他說:「當然,我們會透過申請專科專教、課程發展主任等職位,希望可額外增加人手,以重新聘請離校老師。」

 此外,梁勵華會出任新校的校長一職,而副校長、主任等職位,則由東華三院及世界龍岡辦學團體代表、以及家長、教師代表組成的法團校董會重新編配。

 陳少華說:「有教師降級的情況,不過他們並非因為本身工作表現不佳遭降職,他日擴班後定然會因應表現重新作出編排,相信教師士氣不會受到影響。」

兩校教師同開會減爭拗

 另外,鑑於兩校文化背景不同,這一年間兩校教師都利用課餘時間開會,重新發展新校的課程及配套,例如採用的教科書、評估模式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