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6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教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6-22] 惠港教育界交流活動多

放大圖片

 ■惠州36位中學校長赴港參加合作交流時合照。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余麗齡、余文蓮惠州21日電】為促進惠州與香港教育界的交流與合作,惠州市政府近期與香港多間學校在港簽署了文化教育交流合作協議,雙方希望結合兩地資源優勢,加強兩地教育團體和師生的交流。有關協議正逐步實施。

 惠州市教育局長莊煥照表示,為跟上惠州經濟快速發展,教育必須要有與之相適應的發展模式。香港擁有世界一流的教育體制和教育人才,惠州可以為其提供技術試驗和產業化基地,希望能夠進一步加強惠港之間的合作交流。

 為拓寬兩地教育界人士的溝通機會,惠州與香港教育方面近期舉行了較為頻繁的交流活動。5月21日中學校長教育管理人員培訓班在香港柏立基學院開班,惠州市36位中學校長成為首批學員,進行了為期一周的培訓。培訓期間,學員們組織前往香港澳洲國際學校、培僑中學進行參觀交流。

 此外,6月10日,香港大埔區學前教育園長會一行27人到惠州進行了一天的參觀交流活動,就兩地的幼兒教育現狀和今後的合作交流舉行了交談。

 這次活動是4月8日惠州幼兒教育研究會與香港大埔區學前教育園長會簽署《文化教育交流合作協議》後的第一次交流活動,以後將不定期組織人員前往惠州。隨後,香港新界區幼教協會也組織人員前往惠州參觀。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