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8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8-26] 百樂酒店食物中毒增至20人

 【本報訊】百樂酒店發生懷疑食物中毒事件後第2天,衛生署再接到7個懷疑報告,牽涉20人。業界人士認為事件可能因近日天氣炎熱,食物受細菌感染後加快繁殖,引致市民進食後懷疑食物中毒。有醫生提議市民,鑑於近日食物中毒個案不斷出現,在自助餐中應避免吃未經煮熟的海產食物,如壽司、刺生及蠔等。

 懷疑食物中毒的20人為9男11女,年齡由11至66歲,屬於7批不同食客,分別於本月20至22日光顧百樂酒店的自助餐,曾進食三文魚刺生、意大利蛋糕及壽司。之後陸續出現 嘔肚痛等徵狀。7人入急症室,其中1個要留院治療;另外7人則自行到私家醫生或政府門診求診。現時全部情況穩定。衛生署懷疑他們屬於副溶血性弧菌及沙門氏菌感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