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8月2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8-26] 7歲童遭狂斬7刀命危

放大圖片

 慘遭斬傷手腳的7歲男童,送院時仍然清醒。

 【本報訊】葵涌梨木樹h昨午發生駭人聽聞的斬人案。一名只有7歲大男童,在h內的服務中心補習後由祖母接回家途中遇伏,竟被兩名約20歲、以口罩蒙面的兇徒持刀襲擊,男童被按在地上猛斬手腳6至7刀重創,兇徒逞兇後逃去;男童右手前臂的傷口深至入骨,恐有斷臂之虞,經送院救治後,情況危殆。

 兩名泠血兇似乎欲「買起」男童的右手右腳,初步消息稱,父母離異的男童,在兩個月前曾在荃灣被人毆打,父親曾有債務問題,有何仇口而遭到如斯狠毒報復,警方新界南重案組第2隊正循男童家庭背景及讀書等方面調查。

 新界南刑事總部高級警司陳國強(左上圖)亦親自到場了解情況後,形容兩名兇徒殘忍,居然能夠狠下毒手斬傷只有7歲大的男童。

父母離異隨祖母住

 慘遭斬傷男童沈×然(7歲),兩歲大時父母離異,生父再婚後與其繼母雙宿雙棲,故由家住梨木樹h的68歲姓謝祖母照顧,在h附近一間小學讀書,新學年升讀小二。恐有斷臂之虞沈童正在仁濟醫院留醫,雖然沒有性命危險,但情況嚴重。出事後,其祖母、父、母、剛生兒繼母及誼母亦先後趕到醫院,沈童父母其後離開醫院,協助警方調查。

推開事主祖母行兇

 案發昨午5時54分,沈童事前在h內柏樹樓耆康會荃葵青服務中心補習,之後由祖母接回家,途至第5座對開一條斜路,兩名穿深色衫褲同戴鴨舌帽青年以口罩蒙面持刀撲出,其一持刀將謝婆隔開,另一則將男童按在地上猛斬其右手右腳,先將其右手連斬4至5刀,又向其右腳大腿再斬兩刀,逞兇後逃走。有目擊者及保安員聞訊追出,惟因年紀老邁,被該兩年輕兇徒沿和宜合道朝城門道逃去。

 謝婆驚魂稍定,馬上將愛孫拖入管理處求助報警,救護員到場時發覺男童左手前臂被斬4至5刀,其中兩刀深入見骨,血肉模糊,大腿內側亦中了兩刀,經包W後送院。

警方檢兩柄斬骨刀

 案發後,警方十分重視,大舉派員到場調查及搜集證據,在葵樹樓梯口對開及山邊檢獲兩把均纏有紗布的斬骨刀。稍後,警方更出動追蹤警犬到場,協助追蹤兩名殘酷兇徒逃走路線。今年6月,沈童在荃灣曾因遇襲而報警調查。其中一名在醫院病房外等候消息的女子是沈童的誼母,與誼子母親份屬要好舊同事,故與其子上契;誼母表示,誼子父母沒有註冊結婚,在他兩歲大的時候離異,生父是一間著名壽司連鎖店的經理,再婚之後與妻同住,兒子則交託祖母照顧。

六月無故遭人毆打

 誼母指誼子將升讀小二,讀書成續不俗,小一考試排名10名之內。在小一下學期,誼子曾與同學打交而要見家長,最後被校方記了小過;此外,亦試過被高年級學生欺負。今年6月中,沈童在荃灣城市中心曾被人無故毆打,當時曾經報案。

 警方向目擊者套取資料後,相信兩名兇徒是年約18至20歲的成年人,由於行兇時戴口罩蒙面、用以傷人兇刀手柄纏有紗布,相信是有預謀,警方正循男童家庭背景、同學或小朋友等多方面調查,案件交由新界南重案組第一隊調查,並呼籲目擊者致電2631 8437向警方提供消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