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8月2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港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8-29] 五部門聯手輔導居民情緒

放大圖片

 居民踴躍捐款,助賢仔渡難關。 溫瑞麟 攝

 【本報訊】自本月25日發生小童遇襲被斬傷案後,一直受暴力陰影困擾的梨木樹h的居民,並惹來諸多揣測,居民因恐怕子女外出時會成為下一個受害者,致整天擔驚受怕,令自己的心理及起居生活均造成一定影響。有鑑於此,由荃灣區議員陳琬琛及黃家華發起,聯同社署、民政事務署、荃灣警民關係組及香港明愛青少年社區社會督導主任,昨趁周日假期,於下午在h內召開居民大會,希望藉此向所有關心案件及賢仔的居民,提供一個正面消息來源。

 據荃灣警民關係組馬坤城表示,警方現正全力追緝涉案兇徒及調查傷人動機,同時亦已調派了足夠的警力,包括機動部隊警員及普通軍裝警員,加強h內及h外的巡邏。

警方加強h內外巡邏

 此外,根據區內的刑事罪案記錄顯示,在5月整個荃灣區共有346宗、6月有406宗、7月有355宗,而8月至今則有294宗;但當中涉及梨木樹區的罪案不算嚴重,分別是5月有4宗、6月有11宗、7月有10宗、而8月至今則有9宗。

 出席居民大會的香港明愛青少年社區社會督導主任林強亦表示,兇徒針對小童的暴力行為應遭到譴責,希望有目擊案件的居民向警方提供線索。他續稱,由於賢仔是該中心的會員,經常有出席舉辦的各種活動,很多會員及職員都認識他,均希望他快些康復,惟受事件影響,職員亦察覺來中心的小童明顯減少,估計是家長擔心,恐子女成為下一個受害者、阻止子女前來中心有關。

居民發起募捐助賢仔

 林強指出,在現階段,其實居民不應對案件作過分的揣測,更不應在討論時故意散布一些沒有事實根據的言論,以免影響傷者及家人的日後起居生活。此外,在居民大會上,大會職員亦即時發起簽名及募捐,希望能籌集一些資金供賢仔日後的康復醫療開支之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