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9月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副刊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9-07] 家庭影院盛行DVD提早登場

放大圖片

 《罪惡城市》的數碼影碟於該片落畫後四個半月即可在洛杉磯百事達影碟租貸店租用。 網上圖片

 一直以來,消費者若要欣賞新推出的電影,必須前往戲院,否則便要等待幾個月後購買電影的DVD。隨著科技進步、戲院票房收入下降和普羅大眾的消費模式轉變,美國迪士尼公司候任行政總裁伊格爾最近提出電影DVD,應趁電影在戲院上映期間同步推出,以滿足越來越多喜歡留在家中收看電影DVD的消費者。

 伊格爾上月與金融分析員傾談時表示:「電影公司既然需要在新電影上映時耗費數百萬美元進行宣傳,我們何不在同一期間推出電影DVD爭取觀眾,這實在是一舉兩得的做法。站在電影公司的立場,DVD更迅速帶來豐厚的利潤,無需與戲院經營商拆帳。」

 事實上,美國戲院經營商察覺到戲院已不是製片商推出新片的唯一途徑,電影DVD廣受歡迎的現象已是有目共睹。以美國為例,很多家庭已經擁有一流影音設備,自然傾向留在家中舒舒服服看DVD。電影DVD的銷售量持續上升成為戲院的致命傷,而且看來很難找到解藥。

 去年,電影公司推出電影DVD的時間與在戲院上映相距4個月,已較1994年時相距6個月縮短。從目前發展趨勢來看,電影公司極可能在電影未落畫前已推出DVD。況且,電影公司提早出售正版DVD,也有助打擊猖獗的盜版DVD。 (念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