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9月18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采風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09-18] 翠袖乾坤:茶餐廳蛇竇

畢雙雙

 辦公的地點由中環搬到尖沙咀某大型商場內,最最不習慣的,是那種左鄰右里皆有「蛇竇」的感覺,一下子消失得無影無蹤。

 上班一族口中的「蛇竇」,當然不是文華酒店咖啡廳,多年來深受中環白領歡迎的不離那兩三家茶餐廳。

 「熱狗王」的熱狗最經典了,又厚又甜又滑的秘製沙律醬方是精華所在,有人且會專程叫份沙律醬塗多士,吃得津津有味。老是嫌它的香腸太幼小,所以要嗎不吃,要嗎總會叫孖腸熱狗,貪婪地狼狽地不理醬汁四溢狠狠地咬下去,唔,真痛快,受了一整天閒氣,誰還管醬汁的卡路里是否超高?

 以馳名雜批縱橫中環多年的正牌「蛇竇」,它的紅茶最合雙雙的口味了,雜批、雞批皆非吾愛,但它的蛋牛治,麵包鬆軟、雞蛋永遠煎得嫩滑,美食其實可以簡單若此。

 至於正牌「蛇竇」隔壁的新派連鎖茶餐廳,勝在肯花心思,不時推陳出新,創新得來又不失味美的另類菜式,每叫食客驚喜。最懷念那裡的早餐,一盆鮑魚(當然是假鮑魚)火腿通心粉、一片多士、一雙太陽蛋,再來一杯香濃西冷紅茶,一整個上午的工作都靠它支撐了。

 愛吃咖喱的,午餐可以來一客咖喱羊膝配印度薄餅,愈吃愈滋味,不說你且不知自己光顧的是茶餐廳,而不是酒店Coffe Shop哩!

 中環有中環的煩囂和俗悶,但每到下午茶時段,你又情不自禁想起它的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