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1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副刊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1-28] 棋藝拳擊混賽 文武結合

放大圖片

 一動一靜都是運動精神的體現。 路透社

 拳擊和下棋是兩種風馬牛不相及的運動,但經過荷蘭概念藝術家魯賓堡從漫畫書取得靈感和構思後,拳擊和下棋得以二合為一,成為嶄新的棋拳擊比賽。總部設在柏林的世界棋拳擊組織指出,下棋是一種最考驗智力的運動,而拳擊則是最講究體力的搏鬥,把兩種一文一武的運動組合起來,無疑構成最獨特的挑戰。

 棋拳擊混合比賽分為11個回合進行,包括6個棋藝較量回合和5輪拳擊比賽。在比賽期間,每兩個回合交替之間有1分鐘休息時間。比賽勝負將取決於敗在棋盤,或擊倒在擂台上。假如兩名比賽者無法在棋盤定出輸贏,裁判員將會取決於拳擊。任何一方若無法以技術擊倒對手,贏得多數拳擊點的一方將會成為勝利者。

 在10月舉行的歐洲棋拳擊盟主決戰中,保加利亞選手蒂茨奇科和德國代表施奈德可說是旗鼓相當,結果蒂茨奇科憑著文武雙全擊敗施奈德。

 蒂茨奇科的體形魁梧,與影星史泰龍在《洛奇》系列電影的拳手造型非常相近。最難得的是,蒂茨奇科亦精於棋藝,尤其擅長高速象棋對賽。

 世界棋拳擊組織現正大肆宣傳這種創先河的混合運動,但觀眾普遍認為這種運動的最大局限是很少人同時熟悉拳擊和下棋的規例,以致真正可以投入觀看或參與的人數不多。 (許森)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