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2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教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2-02] 匡智新校舍開幕 特首夫人主禮

放大圖片

 ■匡智會屬校學生代表致送紀念品予行政長官夫人曾鮑笑薇。

 【本報訊】(記者 盧燕娥)匡智會屬下學校,包括匡智松嶺學校、匡智松嶺第2校及第3校的新校舍相繼落成,新建的校舍令匡智會可以為更多有需要的學生提供服務,此外校舍亦增添了新的教學設備。匡智會目前為6,000名不同年齡及智障程度的人士及他們的家庭提供全面的服務,包括學前教育、中小學特殊教育、職前訓練、庇護工場、成人教育等。 匡智松嶺學校、匡智松嶺第2校及第3校昨日舉行新校舍聯合開幕典禮,身兼匡智會贊助人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夫人曾鮑笑薇親臨主禮,為3所學校的新校舍主持碑記揭幕儀式。曾鮑笑薇於致辭中表示:「這3所松嶺村新校,正是匡智會校方、教育統籌局和建築署悉心籌劃的成果。校舍環境優美,美觀實用,既利於推行多元學習,又妥善照顧學生的需要,必有助教學相長。」

專為智障童提供教育

 匡智松嶺學校和匡智松嶺第3校先後獲教育統籌局納入學校重建工程計劃,把往日平房式舊校舍拆卸,興建千禧校舍。2002年,匡智松嶺第2校亦獲接納加入學校改善工程計劃,在原有的校舍以外加建1座新校舍作教學用途,原有的校舍則用作學生宿舍。

 匡智會屬校是特殊學校,專為6歲至16歲不同智障程度的學童提供教育服務。新建校舍為學童提供充足的活動空間外,更添置教學設備,大大改善了教學的硬件。此外,工程也改善了匡智松嶺第3校學生宿舍的居住質素,讓他們可以在較寬敞的環境學習日常生活起居所必備的知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