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2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教育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2-02] 浸大委任呂豐雅 籌建創意藝術中心

放大圖片

 ■浸大昨日宣布,委任著名視覺藝術家呂豐雅為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策劃總監。

 【本報訊】香港浸會大學委任著名視覺藝術家、亞洲藝術家聯盟香港委員會主席呂豐雅為「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的策劃總監。呂豐雅將負責策劃和推動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計劃,包括籌劃創意藝術中心的運作模式、構思成立中心的各項細節、聯繫本地藝術團體、藝術工作者和有機會使用中心的人士,廣泛收集他們對中心設計的意見等。

經驗豐富 屢獲獎項

 呂豐雅現為全職藝術家和藝術顧問。在1995年成為全職藝術家之前,他一直服務銀行界,擁有豐富的行政管理、策劃起動和統籌工作經驗。同時,他亦是一名畫家和雕塑家,其作品不但贏得多個獎項,也獲得多所美術館和博物館永久收藏,包括香港藝術館、香港文化博物館、香港藝術中心、馬來西亞的Ibrahim Hussein Museum & Cultural Foundation、廣東美術館等。

 呂豐雅一直擔任多個藝術展覽和藝術節的幹事及顧問,1974年,他參與創立香港視覺藝術協會,並出任該會第2任會長,1997年又發起成立香港視藝人協進會。今年,他促成了香港視藝人協進會和香港現代畫協會的合併。

冀助中心成文化凝聚點

 呂豐雅對獲委任為「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策劃總監表示高興。他說:「我很興奮能參與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的策劃工作,翻新工廠大廈成為藝術中心在香港是一個創舉,我有信心運用我在藝術管理和藝術創作兩方面的知識和經驗,協助中心發展成為本地藝術和文化的凝聚點。」

 由香港浸會大學、香港藝術發展局和香港藝術中心攜手合作,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款6,940萬元支持,計劃翻新石硤尾工廠大廈成為創意藝術中心,以推動本港的藝術、文化和創意產業發展步向新里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