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2月1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副刊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2-12] 書介:雜嘜時代

放大圖片

圖文:小紅

 作者:文潔華、羅貴祥

 出版社:牛津

 有說七十年代是香港本土文化成形的階段,混雜多元的文化並存,仍然是尋找品牌、摸索位置的「雜嘜」時期,而未到「雜嘜」變為香港品牌的年代,是真正的混亂、「納雜」。從一種狀態進展為一個概念,這是雜嘜的七十年代特別又有趣的地方。

 雜嘜當然可以是美的,這差不多是香港人及酷愛港式文化者的共識。但雜嘜也是先天不足、底子不厚,因而要東拼西湊、將就應付的代名詞。香港的雜嘜文化與方法,早已過了它的全盛期,如果香港人還要對此緬懷留戀,那應該是另一種能面對新時代的、更有包容與更有內涵的雜嘜了。

 本書直接或間接地透過當時的電影,捕捉七十年代雜嘜文化在狀態與概念之間的特殊微妙關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