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2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評論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2-19] 一同表態 支持政改

■田北俊 自由黨主席

 再過兩天,立法會便會就政府的政改方案進行表決。預料正反雙方,都會在這兩天盡最大和最後的努力箍票。正如特首曾蔭權所說,我們正處於政制發展的十字路口,一是政制向前發展,一是政制原地踏步。而關鍵又繫於二十五名聲言會否決政府政改方案的「泛民主派」議員身上,而我希望大家努力表態,讓反對政改的議員,都能順應民意,支持政制向前發展。

支持政改方案者穩佔大多數

 很多人都以為十二月四日「民主派」發起的爭取普選大遊行,可以助長他們反對的聲勢。誠然,對於參與遊行市民的聲音,我們都聽得很清楚,但是,正如事前多項民意調查的結果均顯示,支持普選與支持政改方案,二者之間並無矛盾和衝突。且最新一項在大遊行後所做的民調,大遊行並沒有動搖市民對政改方案的支持,支持的人數仍穩佔大多數,五成六市民表明,即使方案不包括普選時間表,亦不同意「民主派」否決方案,而不接受方案的市民只佔不足三成。正與反之比,基本上是二比一。

學者專家批評「泛民」議員

 發展至最近,連一些一向親「泛民主派」的學者和專家,都出來批評「泛民主派」議員,指他們只懂反對,而沒法提出促進政制發展的具體建議。由此反映反對派議員這種寧抱「玉石俱焚」的態度,早已不被市民大眾所認同,既然「泛民主派」一向標榜重視民意,為何他們今次又說可以置民意於不顧,也就教人難以理解。

 《基本法》早已訂明,香港的政制發展要符合均衡參與、循序漸進和合乎香港實際情況的三大原則,而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除了合乎這三大原則外,也能夠增加特首選舉和立法會選舉的民主成份,長遠也能令香港的政制發展穩步向前,所以絕對是一個可以接受的方案。

希望「沉默大多數」發表意見

 只是,自由黨覺得,支持政改方案的市民,除了民調之外,可以表達意見的渠道似乎不多,以致「沉默的大多數」的意見常常被忽略了。有鑑於此,自由黨在上周一起發動了一個名為「我要投政改一票!」的表態運動,希望讓「沉默的大多數」也有一些方便的渠道發表意見。故此,我們以電話、短訊和上網等的方法,讓市民大眾表達對政改方案的支持。

市民不願政制原地踏步

 故此,我在此呼籲各位熱愛香港、熱愛民主的市民,把握這最後的機會,呼籲您身邊的家人、朋友,一同致電或發送短訊到6113-1221、登入自由黨的網頁www.liberal.org.hk投票,或發送電郵到61131221@liberal.org.hk,踴躍發表您們的意見,表達對政改方案的支持,好讓反對派議員,都能感受到大家的心聲,順應民意,改弦易轍,放棄反對的立場,從而推動香港的政制發展邁向更民主的方向!為反對而反對,而任由政制發展原地踏步,肯定絕不是市民所願見的。 (本欄每周一刊出)(文匯論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評論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