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2月3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文匯評論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2-30] 為反對派「正名」及時必要

 ■韋 剛 香港中華總商會環注委員會主席

 十二月廿九日《文匯報》用了跨版篇幅詳細分析了香港的所謂「民主派」其實是名副其實的反對派,這一篇剖析,來得及時而且必要。《文匯報》的特約評論員較全面地總結了反對派的來龍去脈、後台老闆、前台演員、成員背景、國際關係等等,為分析這伙人的所作所為和以後他們的動向,啟發了群眾,為撥亂反正提供了資料,確是起到指路明燈的作用。

 自一九九四年以來,多年來一伙以追隨英美帝國主義和港英政府的政客和政治嘍囉以「民主」的美名,組織了政黨,而正如在普天之下,多少以「民主」之名而行不義的虛象一樣,蒙蔽了一些群眾,這一個所謂「民主黨」,自香港步向回歸直至現在,處心積慮,無時無刻不與港人的福祉為敵。

反對派打著「民主」旗幟反民主

 十二月廿九日《文匯報》的特約評論員用了詳盡的考據,擺出了無數的事實,列舉了細緻的分析,證明了他們是有系統、有綱領、有組織、有行動地在本港和四出串連、煽風點火地進行他們的活動。總而言之,他們假「民主」之名,而行反港人之實,而近來的行徑更清楚表明,他們並不以反港為最終目的,例如最近的一次反○五政改方案,就昭然若揭地證明了他們其實是打著「民主」的旗幟反民主,膽敢違反了港人的主流民意,否決政府提出的有利於步向民主普選的方案。《文匯報》的特約評論員較全面地總結了反對派的來龍去脈、後台老闆、前台演員、成員背景、國際關係等等,為分析這伙人的所作所為和以後他們的動向,啟發了群眾,為撥亂反正提供了資料,確是起到指路明燈的作用。「新聞專題」大量的資料,有力地揭起了那伙人拉過來遮蓋的外衣,證明了他們販賣的是反民主的私貨,現在,正是恰如其時,恰如其份要給這伙人正名,不讓他們玷污了民主的光環,要把他們統稱作名副其實的「反對派」。

反對派言而無信

 他們所反對的:是香港的進步與繁榮,是執政的特區政府,是一切有利於港人福祉的事實和政策;隨著,他們舞著的棍,更無憚地朝向中央高呼,要直接和中央對話,自以為已經可以挾民意而和中央討價還價。他們漫天要價惘無目的地叫「普選」,而實際上以行動反對政府提出的走向民主的方案。

 作為一個政黨或者一個正派的人,起碼的要求是正直和言行一致。孔老夫子說過:「故君子名之必可言也,言之必可行也。……君子於其言,無所苟而已矣。」《論語.子路》所謂「民主派」其人,言而無信,名實不副,行為苟且,如何可以配得上「民主」這光彩的名字。

香港反對派不顧民生福祉

 《文匯報》這一輯「新聞專題」此時此刻恰當地為港人提供了慎思的依據。由於歷史和地理的原因,部分港人會受到港英政府、外國勢力、內地以往的政治運動和發生的天災人禍的影響,對祖國改革開放以來政治和經濟面貌的改變認識不夠,對反華勢力對我國的政治、軍事、經濟包圍估計不足,加上這伙反對派中的頭面人物,很多是能言善辯之士,歪理在他們的如簧之舌底下會變成正道;而正如「新聞專題」所分析:「從一定意義上說,資本主義「代議政制」的選舉過程,就是一種製造反對派、聚合反對力量的過程。」因此,反對派今天存在,將來也會存在,但是,在老牌的資本主義國家,反對派有所顧忌,不會像香港的反對派那般「為反對而反對」,煽起歪風然後駛,只求達到鼓動群眾之目的而不顧民生福祉。

反對派與市民利益背離

 曾蔭權日前上京述職,中央領導對他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予以充分肯定,將來的一段日子,政府將會致力搞好經濟,福為民開,而反對派也一定會繼續叫囂,處處阻撓,設置路障。因此,廣大群眾應該認真細讀《文匯報》十二月廿九日的「新聞專題」,從中理解為什麼香港會出現這一伙人,他們口頭上說的一套內裡實際是什麼,他們的動機是什麼,意圖是什麼,為什麼他們要急於進行「普選」,為什麼他們反對穩步地向普選過渡……種種事實證明,反對派所提出的和爭取的利益和廣大市民的利益背離。

 因此,廣大市民除了要明察反對派的伎倆之外,還要積極地去揭露和抵制他們的「為反對而反對」的行為,要為我們自己的福祉著想,而不要向他們的私己利益而附和。特區政府要搞好經濟、改善環境、照顧民生,反對派一定不會讓政府安然施政,如果我們看清楚了「新聞專題」的內容,就會心知肚明,會看到誰是反對派,誰是我們真正的朋友。(文匯論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