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2月3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投資理財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2-31] 大市透視:恆指14860 正受考驗

第一上海市場策略員 葉尚志

 港股於05年最後一個交易日出現裂口下挫,恆生指數失守15000關口,以14876收盤,比對04年收盤價14222上升4.6%。目前,恆指已連續急挫三個交易日,14860的中短線關鍵支持位開始受到考驗,市況進入「十字路口」階段。重磅股中移動(941)沽壓加劇,股價跌穿50天平均線收盤,成交股數激增至4300多萬股,為過去半年時間以來的最大單日交投量,跌勢未有見底跡象。另外,美國短期債券孳息率高於長期債券,呈現不正常的情況,投資者擔心會影響金融市場表現,形成美股道指近期出現彈升乏力的情況,而美股道指的主要支持在10700,守於其上,暫無需過份悲觀。

 國企指數呈先跌後穩的走勢,於10天平均線出現支持承接,對後市可維持較為樂觀的態度。現階段,各主要指數成份股持續輪流炒上的狀況,升勢未能全面,故國企指數的上衝動力未有增強,相信後市走勢以穩中向好為發展模式。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