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 簡體 
2005年12月3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投資理財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5-12-31] 理財萬事通:半百歲投保 康萬年計劃可取

馬 成

 取消遺產稅後,法例會賦予民政事務局局長權力,可向五萬元以下現金的遺產受益人發放通知書,讓受益人毋須待法庭發出遺產承辦書便可向銀行提取款項。民政事務局局長亦可發出證明書,讓死者家屬在法庭發出遺產承辦書前,從死者遺產中提取款項,支付死者殮葬開支、死者生前受養人士的生活費等。

 但目前五萬元不足以支付本地一般火葬、連座向好的靈灰位以及相關殮葬開支,本地土葬及相關殮葬開支中,單是棺木及墳地便可以由數十萬甚至上百萬。因此,妥善安排身後體面殮葬開支可免家屬殮葬安排奔波以及爭拗。

 當中康萬年計劃是為50至70歲的人士提供終身保障,投保毋須驗身。以胡先生投保10萬元保額為例,年保費為3,695元,這長者儲蓄保險計劃只需供款15年以及本地男士人均壽命80歲,總繳保費額為55,425元。

 以目前6%紅利估算,保單於80歲的現金總值為152,291元,身故賠償總額為178,396元,足夠支附本地一般火葬及相關殮葬開支。由於計劃毋須驗身,因此,保單首年及第二年的非意外死亡的死亡保障,分別為投保額的30%以及60%,因意外死亡的死亡保障為投保額的100%。

 第三年起非意外死亡或因意外死亡的死亡保障為投保額的100%。計劃提供的免費附加計劃是24小時國際緊急支援服務,當受保人身處海外,計劃將提供包括安排入院、預支入院按金高達港幣40,000元、緊急救援及護送返回原居地等全面服務。

 姓  名:胡先生(50歲)

 家庭收支:月入2萬2,支出1萬2

 現行投資:強積金2千、股票20萬、港元20萬

 目  的:取消遺產稅應關注事項

歡迎讀者來函或傳真詢問有關理財問題,傳真號碼:2814096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