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努力促進兩岸和諧往來局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1-25]

■葉劍波 香港和諧基金會

 今年是江澤民發表「為促進祖國統一大業的完成而繼續奮鬥」十一周年。十一年來,由於中共中央、中國政府的努力,為兩岸的和解不斷釋出善意,兩岸關係出現了令人可喜的局面,這是值得兩岸同胞歡慶的。在丙戌新春來臨之際,我代表香港和諧基金會向大家恭祝新年快樂、吉祥如意!

 在過去的一年,中國國民黨主席連戰先生與中國共產黨總書記胡錦濤先生在北京相聚,分隔歷時半個世紀的國共兩黨又緊緊地歡笑握手,「渡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隨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先生,新黨主席郁慕明先生先後訪問大陸。中共中央與三黨主席都先後簽署了共同聲明,進一步開啟了兩岸往來的大門,使過去一年兩岸同胞的往來出現了熱情洋溢的新局面。

 重溫「江八點」,我們重讀這一段語重心長的話語:「兩千一百萬台灣同胞,不論是台灣省籍還是其它省籍,都是中國人,都是骨肉同胞、手足兄弟。」「我們希望台灣島內社會安定、經濟發展、生活富裕;也希望台灣各黨派以理性、前瞻和建設性的態度推動兩岸關係發展。我們歡迎台灣各黨派、各界人士,同我們交換有關兩岸關係與和平統一的意見,也歡迎他們前來參觀、訪問。凡是為中國統一作出貢獻的各方面人士,歷史將永遠銘記他們的功績。」

 江澤民的殷殷期望,終於由新一代的中共領導人實現了,這是本世紀令全球矚目的大事,也將永遠載入史冊。

 歷史潮流不可逆轉,中華民族永遠是一座和諧而親密團結的大家庭。任何分裂勢力都無法阻止中國統一潮流的滾滾洪波,而分裂勢力的代表人物也將成為千古罪人。

 新年的到來,我們相信,香港「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進一步落實,必將對兩岸和平統一更加起著重要作用,「香港和諧基金會」本著團結、和諧的精神將繼續和大家一起,推動香港繁榮穩定、團結和諧,明天將會更加美好! (文匯論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評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