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2月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百花周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玄術:十天干看個性(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6-02-05]

麥玲玲

 十天干的分析已差不多,今期續談餘下兩個日元(出生日天干)之意義及其性格特徵,下期再作一總結。(若要查知自己的日元,可翻查萬年曆或上網www.maklingling.com)

壬:壬水命

 天干「壬」五行屬水,為陽性之水,一般稱「壬水」。

 壬水代表的是大海之水,寬闊深邃,能包容萬物,故為陽水。

 基本個性:

 生性聰穎,擅於變通;外向樂觀,不受約束,率性而為;坦白不造作,但依賴性強,做事漫不經心。

 水代表智慧,但凡命格中不見水,即「滴水全無」,難免愚昧守舊,所以壬水命的人大都機智聰敏。

 但壬水亦有任性縱慾的傾向,若命格中水過旺,在古代會被斷為青樓妓女。時至今日,水過旺的人有可能為人繼母、偏室甚或情婦,若格局較差,亦確有機會淪為歡場女子。凡水過旺的人,命格中最好有土剋制,有助提升自我的管束性。

 另外,壬水以流動為貴,所以命格亦以向外走動為佳,嘗試異地情緣亦會有較理想的發展。

癸:癸水命

 天干「癸」五行屬水,為陰性之水,一般稱「癸水」。

 癸水代表的是雨露之水,雖能滋潤萬物,但五行中至靜至弱,故為陰水。

 基本個性:

 聰明細心,懂得以柔制剛;文雅親切,耐力很強;善變而幻想力豐富,常有不切實際的希望。

 癸水是滋潤萬物的雨水,無孔不入,所以癸水命的人思路周詳,做事喜歡細心觀察、深思熟慮才行動。

 與坦蕩蕩的壬水相比,癸水命的人外表總是柔弱得不堪一擊,其實最懂得以軟功俘虜人心,一如水滴石穿,有無比的耐力。

 若命格中癸水過旺,會傾向注重物質生活,為人較現實,選揀對象亦以對方的家境為首要考慮條件。不過,若本身是弱命,又以癸水為用,生性清高,戀愛方面亦會傾向精神性的交往。

作者簡介

 麥玲玲自幼跟隨名師學習術數,對手相、面相、紫微斗數、子平八字等術數均甚有研究,尤其精於推算感情事宜。她亦時常往來於內地、日本及東南亞各地作風水勘察,並替本港多間著名機構勘察辦公室及廠房的風水,以術數趨吉避凶。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百花周刊

新聞專題

更多